【纤维】 棉花 涤纶短纤 粘胶短纤 【纱线】 纯棉纱 国际棉纱 人棉纱 纯涤纱 混纺纱 【坯布】 纯棉布 人棉布
调整字号: > >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纺织资讯 >>正文

唐丝之夜 从纤维源头“绿”动未来 | 唐山三友化纤可持续愿景发布会在沪召开

|
2021年10月11日10:50 中国化学纤维工业协会
 【严正声明】凡注明作者为 “TTEB”的作品(含文字、图片、图表、数据等), 未经TTEB授权,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0571-83786535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并添加源链接,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当“双碳目标”有了时间线,当“可持续发展”从理念上升为战略,工业制造业探索多年的转型升级有了新的方向和责任。


10月9日,唐山三友集团兴达化纤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三友化纤”)可持续愿景发布会在上海隆重召开。会上,三友化纤发布了企业首个《可持续发展报告》,该报告将“可持续愿景”目标量化并明确将其纳入企业发展战略,折射了当代化纤企业主动践行社会责任,坚定走“可持续之路”的企业发展观。


0.jpg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党委书记兼秘书长高勇,原会长杜钰洲、王天凯,副会长端小平;中国化学纤维工业协会会长陈新伟,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党支部书记、监事长朱北娜,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办公室主任段红,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上海办事处主任蒋伟文,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社会责任办公室副主任胡柯华,中纺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房娜,中国化学纤维工业协会副会长吕佳滨,中国化学纤维工业协会纤维素纤维分会特邀副会长姜俊周,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李杰、会长助理兼副秘书长郭占军,东华大学教授、高性能纤维及制品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王华平,唐山三友集团兴达化纤有限公司董事长郑柏山等领导嘉宾,以及来自七匹狼、帕兰朵、江苏联发、孚日家纺、九鼎针织、水星家纺、罗莱家纺等国内外知名品牌企业代表参加了本次发布会,共同见证了三友化纤“可持续愿景”的对外发布。 

技、绿色、时尚   引领行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党委书记兼秘书长高勇在大会致辞表示:绿色发展,不是选择题,而是必答题。再生纤维素纤维的产品源自天然木材,亦可自然降解,总体而言符合国家的绿色可持续发展要求。


1.jpg

▲高勇


随着三友化纤等业内龙头企业自发组织“再生纤维素纤维行业绿色发展联盟”,在行业企业通力合作下,行业环境绩效大为改善,已经达到了全球先进水平,希望行业继续保持精诚合作,在减碳路上携手并进。


高勇表示:纺织行业“2035年远景目标”提到要“形成一批对全球时尚发展具有引领力、创造力和贡献力的知名品牌”,不仅仅是消费品牌,也是制造品牌。三友化纤的唐丝品牌已经在业内形成了一定影响力,希望继续强化品牌意识,丰富品牌内涵,引领纺织原材料端的绿色时尚,带动我国再生纤维素纤维产业走向高品质、高效益、低碳绿色发展之路。

 

2.jpg

▲郑柏山


三友化纤董事长郑柏山在大会致辞:“近年来,三友化纤围绕高质量发展目标,全力推进唐丝品牌与可持续理念的相互促进与融合。一方面从缩短产业链、生产技术进步入手,加强减碳型产品开发;另一方面,坚持品牌战略,大力推广唐丝品牌,成功发布唐丝®EcoTang®、唐丝®ReVisco?两大新品,踏上了践行可持续发展理念的全新征程。”


郑柏山表示:“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建党100周年,三友化纤可持续愿景发布,既是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也是企业不可推卸的责任。未来,三友化纤将以多年来积淀的创新研发成果为依托,致力于可持续发展领域的深度融合,实现产业链上下游的共赢。”


3.jpg

▲胡柯华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社会责任办公室副主任胡柯华在大会做“双碳目标引领下的纺织产业链变革”的主旨发言。胡柯华介绍了当前纺织工业碳足迹认证工作的开展情况,行业低碳化发展的思路、价值链重构的市场机遇,以及中国品牌气候创新碳中和加速3060计划。胡柯华表示:“独行者速,众行者远,希望上下游企业携手加入产业低碳建设。

五大维度   深入探索“可持续发

三友化纤是全球高品质纤维素纤维行业头部企业,多年来一直坚持走绿色可持续发展之路,从技术的领先性到产品的高品质都是行业标杆。本次发布会三友化纤正式对外量化了企业“可持续愿景”,成为行业表率。


4.jpg

▲张东斌


唐山三友集团兴达化纤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东斌介绍了三友化纤的可持续发展行动:“作为CV联盟的理事长单位和发起者之一,三友化纤积极实践CV联盟制定的行业绿色发展行动计划,从行业引领、负责任的采购、低碳闭环生产、低碳减碳产品开发、碳去除活动五个维度,扎实开展企业的可持续发展工作。”


张东斌表示:“未来,三友化纤将继续坚持负责任的采购政策,全面审核森林产业链和浆粕供应链,提高零碳浆粕和废旧纺织品浆粕的使用比例,并逐步将审核向化工原料扩展。通过科技创新,持续提升企业的节能减排水平,实现更高效的低碳闭环生产,依托技术优势和可追溯产业链,继续研发低碳、减碳、零碳产品。”

理念先行   共赢

以“源于自然、归于自然”的纤维素纤维为起点,三友化纤致力于与合作伙伴构建负责任的可持续产业链。发布会上,来自三友化纤的合作伙伴,苏州市星京泽纤维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徐轶娄分享与三友化纤合作的历程以及双方围绕可持续产业链构建开展的实践活动。


5.jpg

▲徐轶娄

星京泽是以高档差别化纱线生产与销售为主的企业。经过三年多的产业合作与协同发展,星京泽已成为唐丝产业链不可或缺的重要一环。


他表示:“唐丝品牌的有效推广,实现了纺织产业链头尾对接,产业链闭环的形成使各环节信息反馈快速、准确、高效,具有极大的行业推广价值。星京泽位于产业链条中层加工环节,积极配合品牌客户验厂和审计,从达成合作到实际合同签署,再到首批订单交付仅用时两个月,并在短期内分多次向客户共交付30万米面料。我们希望并正在推动产业链闭环发展,在多方互相信任的基础上,进行品牌方需求的有效信息传递,合理安排加工工艺、精准投放产品,减少资源浪费,实现多方合作共赢。”

郑重承诺   单位产品碳减排3

可持续发展在优秀企业的强强联合下已经开始从梦想照进现实。


会上,三友化纤发布了企业首个《可持续发展报告》,报告对照联合国提出的可持续发展目标(SDG)中的部分指标,将企业“可持续发展”的工作进行细化、归类,从循环经济的体系建设、技术创新、低碳减碳产品的研发与生产、企业社会责任的践行等方面展开诠释,并形成量化的可持续愿景。该报告明确指出:“三友化纤承诺到2030年,单位产品实现碳减排30%,到2055年,实现碳中和,实现碳的零净排放。”

6.jpg

三友化纤对碳中和的承诺,其背后是自身绿色可持续发展的决心,是对研发创新能力的自信与履行企业社会责任的坚守。随后在行业领导、产业链上下游龙头企业负责人的见证下,三友化纤可持续愿景正式启动发布。


三友化纤目前是中国唯一一家具有粘胶短纤维、莫代尔、莱赛尔三代再生纤维素纤维生产能力的企业。可持续愿景是三友化纤多年来发展技术的积累,也是企业战略的提升的重要一步。星光熠熠的“唐丝之夜”从2019年到2021年,是三友化纤的不断蜕变,是“唐丝”系列产品的不断成熟,是企业走向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写照。  



【风险提示】本报告中的所有观点仅代表华瑞信息分析师个人看法,不代表华瑞信息的观点,不作为直接投资依据。若据此入市,应注意风险,分析师及华瑞信息不承担由此产生的任何损失和风险。
标签:
浙江华瑞信息资讯股份有限公司(棉纺织信息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任何个人、单位或网站不得擅自转载或抄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