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纤维】 棉花 涤纶短纤 粘胶短纤 【纱线】 纯棉纱 国际棉纱 人棉纱 纯涤纱 混纺纱 【坯布】 纯棉布 人棉布
调整字号: > >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纺织资讯 >>正文

纺服新闻一览

|
2021年10月30日15:15 TTEB整理
 【严正声明】凡注明作者为 “TTEB”的作品(含文字、图片、图表、数据等), 未经TTEB授权,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0571-83786535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并添加源链接,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北服设计YYDS!2022年北京冬奥会与冬残奥会系列设计制服发布

 

7.png

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制服装备正式亮相

10月27日,由北京服装学院民族服饰博物馆馆长、奥运服饰文化研究中心负责人、博士生导师贺阳教授设计的2022年北京冬奥会与冬残奥会系列制服在京隆重发布。

2022年北京冬奥会制服设计视觉元素取自中国传统山水画与冬奥会核心图形中的“赛区山形”。制服上衣中的灰色水墨意象,则源自于北京冬奥色彩系统中的“长城灰”。工作人员和技术官员制服中的“霞光红”,同样来源于北京冬奥色彩系统。“霞光红”取自北京冬季初升的太阳与霞光,是温暖与希望的象征,体现了奥运工作人员和技术官员的工作热情与奉献精神。志愿者制服中的“天霁蓝” ,是中国传统陶瓷珍品——霁蓝釉的颜色,发色沉稳,具有宝石般的光泽。蓝色活泼生动,适合志愿者服装的配色。


又一纺织巨头上市

 

10月27日,位于绍兴嵊州的浙江盛泰服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公司主要从事纺织面料及成衣的生产与销售,全面覆盖纺纱、面料、染整、印绣花和成衣裁剪与缝纫五大工序,产能分布于中国、越南、柬埔寨、斯里兰卡以及罗马尼亚,是纺织服装行业中集研发、设计、生产、销售、服务于一体的全产业链跨国企业。

 

火爆冬天的德绒面料

 

又到冬天,发现很多保暖内衣的面料叫德绒。德绒又称拜耳腈纶,是德国拜耳公司采用干法纺工艺制成的异型腈纶纤维。具有双T型截面,可以保留更多的静止空气从而达到保暖的效果。市面上的德绒面料大多为混纺化纤面料,一般是腈纶、氨纶、涤纶混纺而成,同时这种面料的功能也比较大,是功能性面料,产品工艺精湛,色泽亮丽,手感好,故称之为钻石绒。


中国抗菌产业发展大会


10月28~29日,以“抗菌标志引领产业发展”为主题的2021(第13届)中国抗菌产业发展大会在上海召开。

根据CIAA理事长李文东的介绍,新冠疫情发生之后抗菌行业出现四大变局,一是抗菌意识的觉醒。经过疫情的教育,人们的生物素养得以逐步建立,有助于进行微生物风险防控的健康产品也因此逐渐开始受到消费者的青睐,抗菌产品因此出现消费热潮。二是产业快速发展,从上游来看,大部分抗菌剂企业均不同程度的出现了供不应求的情况,从检测方面看,各抗菌检测实验室也均出现了排队检测情况。三是出现新的市场应用,如汽车、卫浴、口罩和防护服等防护用品,以及洗手液和湿巾等日化产品成为新的市场热点。四是产品开发出现新热点,在抗菌、防霉、防螨、消臭之外,抗病毒功能成为新的开发热点。当前中国抗菌产业主要面临法规、市场和疫情三大方面的挑战。而针对这一问题,这两年CIAA几年来一直在致力于解决这些问题。比如,CIAA自2018年以来已经制定发布了近30项团体标准,并致力于构建由基础标准、材料标准和产品标准组成的抗菌标准体系,以更好地规范产业发展。针对消费者不知道如何选择抗菌产品以及对抗菌产品不够信任的问题,CIAA在积极推动抗菌标志的市场应用,以抗菌标志的形式向社会推介安全且抗菌有效地抗菌产品。同时,为了更好地使中国抗菌产业走出去参与世界市场的竞争,CIAA联合日本和韩国的抗菌协会共同发起的世界抗菌产业联合会(英文简称:WFAI),经过8年的辛苦工作,WFAI终于在去年得以注册成立。

【风险提示】本报告中的所有观点仅代表华瑞信息分析师个人看法,不代表华瑞信息的观点,不作为直接投资依据。若据此入市,应注意风险,分析师及华瑞信息不承担由此产生的任何损失和风险。
标签:
浙江华瑞信息资讯股份有限公司(棉纺织信息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任何个人、单位或网站不得擅自转载或抄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