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纤维】 棉花 涤纶短纤 粘胶短纤 【纱线】 纯棉纱 国际棉纱 人棉纱 纯涤纱 混纺纱 【坯布】 纯棉布 人棉布
调整字号: > >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纺织资讯 >>正文

纺服新闻一览

|
2021年11月27日09:24 TTEB整理
 【免责声明】本文为外部投稿,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 TTEB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及数据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变异病毒 “Omicron引发恐慌,油价暴跌10美元

在感恩节这个西方一个重要的节日里,原油市场再次迎来了单日下跌10美元的超级风暴,我国SC原油直接跌停,WTI原油跌幅超12%,视野之内只出现三次这种级别的行情,一次是发生在沙特跟俄罗斯谈崩之后,另一次是WTI负油价引发的风险事件,再就是这次“感恩劫”风暴。油价暴跌的直接导火索是南非变异毒株引发了金融市场恐慌。暴跌的不止是原油,还有全球股票市场、大宗商品甚至汇市都大幅下挫,风险偏好因此迅速降温,尽管世界卫生组织强调需要几周时间来确定新变种会造成的影响,但恐慌情绪笼罩整个市场。

拉夏贝尔被申请破产,数万人涌入直播间捡漏

素有“中国Zara”之称的拉夏贝尔(603157.SH)在经历巨亏和债务压力后,走到了破产边缘。11月24日中午,数万人涌进拉夏贝尔淘宝旗舰店的直播,围观直播间想“捡打折货”。

截至2021年9月30日,拉夏贝尔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约为-8.96亿元;2021年前三季度,公司归母净利润亏损2.89亿元。按照规定,上市公司的破产案件一般应由中级人民法院受理,并且要得到证监会和上市公司所在地省级人民政府的批准。如果最终相关法院受理公司破产清算申请且公司被法院宣告破产,拉夏贝尔 A股股票将面临被终止上市的风险。

全球服饰行业正进入寒冬期,拉夏贝尔并不是唯一一家落难的公司。今年前三季度美邦服饰归母净亏损1.25亿,已经连续三年亏损;运动服饰品牌贵人鸟2018年至2020年连续三年亏损,已经带帽ST,今年加大了轻资产业务才顺利扭亏,前三季度归母净利3.99亿。 

新凤鸣湖州中磊化纤装置投产 

image.png

近日,新凤鸣集团中磊一期30万吨功能柔性定制化短纤项目正式步入投产。新凤鸣表示,该项目采用中国昆仑工程有限公司先进“一头两尾”熔体直纺工艺技术流程。纺丝部分采用多项专用工艺技术,以及国内首套全自动打包机和智能仓储系统。可按客户需求的定制提供高档高强棉型、水刺、涡流纺、三维中空、彩纤等系列产品。自主研发的“5G+工业互联网平台”,建成集生产、仓储、物流于一体化的全流程智能数字管理系统。全面提升了短纤行业的工艺技术、智能制造和数字管理的水平。

获茅台加持,衣拉拉主板IPO,监管要求解释电商收入下降原因

近日,证监会网站预披露更新了童装企业衣拉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招股说明书,公司沪市主板IPO征程再进一步。值得一提的是,茅台集团旗下股权投资基金为其第二大股东,持有发行前总股本的2.5%。

衣拉拉采用轻资产的运营模式,聚焦童装产业价值链中具有高附加值的研发设计、品牌建设、分销渠道建设等环节。公司基本不直接从事成衣的加工生产,主要通过外协加工和劳务外包进行生产制造。销售模式方面,衣拉拉以经销模式为主,经销收入常年占公司收入80%以上。直销收入占比极低,截至2021年6月份,公司仅在山东地区开设了6家直营零售门店,其中1家位于青岛,5家位于烟台。

值得注意的是,衣拉拉近年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双双持续下降,毛利率虽有上升但也不及同行业主要竞争对手。证监会反馈意见中,同样对公司电商收入下降表示了关注,要求衣拉拉分析报告期内电商收入持续下降的原因及合理性,并说明公司产品电商销售是否缺乏竞争力。对于营收逐年下滑的原因,衣拉拉解释称“主要受公司产品结构变化、新冠肺炎疫情等因素影响”。

可持续时尚--从自然中来再回归自然

 adidas 推出可持续概念服装,将打造“可生物降解”的时尚生态

德国运动巨头 adidas联手英国设计师品牌 Stella McCartney 宣布将推出全新两款可持续概念服装——100%可循环面料连帽衫 Infinite Hoodie 和生物纤维网球裙 Biofabric Tennis Dress,是旧衣回收技术 NuCycl 的首次商业化应用。该技术“本质是把旧衣物变成新的高质量原材料”,通过提取原始纤维的分子结构块,重复创造出新的纤维,从而延长纺织材料的生命周期。这意味着不久的将来,高性能服装将实现完全可回收再利用。

特步推出环保T恤,聚乳酸成分比例达60%

特步集团环保新品——聚乳酸T恤,新品聚乳酸成分比例大幅升至60%。聚乳酸主要从玉米、秸秆等含有淀粉的农作物中发酵提取,经过纺丝成型后变成聚乳酸纤维。聚乳酸纤维制成的衣服在特定环境下土埋,1年内能自然降解。用聚乳酸代替塑料化纤,可从源头上降低对环境的危害,但聚乳酸不耐高温的特性,令其生产过程的温度要求比普通涤纶染色温度低0-10℃、定型温度低40-60℃。

各大品牌不断推陈出新:

Nike日前发布了首款“Move to Zero”系列环保内衣,旨在到2025年,公司实现零碳排放和零浪费,旗下所有设施和供应链中只使用可再生能源; 

Lululemon今年7月推出由菌丝制成的仿皮革材料,未来将推出以植物为原材料的尼龙来取代传统的尼龙面料;

意大利奢侈运动品牌Paul & Shark用回收棉和回收塑料制作服装; 

除了下游的品牌之外,上游纤维品牌也在不断寻求突破: 

去年1月,晓星公司就推出用100%的回收成分生产的creora® regen氨纶;

兰精集团今年推出可完全降解的植物基疏水性纤维。

从可循环、可回收(recyclable)到可再生(renewable),再到可生物降解(biodegradable),我们的征途是星辰大海,我们的目标是取之于自然回归于自然!


标签:服装  
浙江华瑞信息资讯股份有限公司(棉纺织信息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任何个人、单位或网站不得擅自转载或抄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