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纤维】 棉花 涤纶短纤 粘胶短纤 【纱线】 纯棉纱 国际棉纱 人棉纱 纯涤纱 混纺纱 【坯布】 纯棉布 人棉布
调整字号: > >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纺织资讯 >>正文

纺服新闻一览(外)

|
2022年01月08日09:45 TTEB 整理
 【免责声明】本文为外部投稿,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 TTEB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及数据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1孟加拉国为第4次工业革命重新培训服装业劳工

为应对第4次工业革命带来的挑战,孟加拉国政府面临重新培训服装业劳工的压力。孟加拉国服装制造商暨出口商协会(BGMEA)敦促其政府采取更多措施,为服装业劳工及雇员重新培训技术、提升技能及知识,以应对全球服装产业变化,尤其是第四次工业革命。这些忧虑已于2021年10月12日,在达喀尔秘书处与该国劳工及就业部的会议上被提出。孟加拉国服装制造商暨出口商协会主席FaruqueHassan感谢政府支持服装业技术发展计划,并要求劳动及就业部思考如何有效运用中央资金,以确保更多服装业劳工福利。2021年9月BGMEA的RakibAbdullahHil接受访问时表示,将协助劳工为第4次工业革命做好准备,以便其运用新式科技,作为自身职场优势。

2越南举行纺织服装业可持续发展研讨会

在最近举行的关于服装和纺织业可持续发展的研讨会上,行业高管表示,在恢复运营2个月后,当前主要担忧是劳动力短缺、原材料成本上涨和防疫费用。由于劳动力短缺和运费高企,越南南方的纺织和服装公司被迫推掉新的出口订单。自疫情开始以来,物流成本飙升。现在公司担心劳动力短缺会延迟生产和交货,为确保及时交货,企业不得不以高昂的成本空运产品。北部北江省一家服装公司的经理表示,其外国买家要求其在即将到来的圣诞节期间快速交货。胡志明市一家纺织服装公司负责人表示,该公司在南部永隆省为阿迪达斯生产商品的工厂“不敢”接受新订单。他表示,空运非常昂贵,但并非所有合作伙伴都会分担这笔费用。越南就业关系研究中心调查发现,66.7%买家同意延迟交货,但只有16.7%同意分担空运成本。只有1/5买家同意在单价中包含部分疫情防控成本。

据该中心11月一项调查,当月有75-80%工人返回南方省份工厂工作。但1个月后,由于拖欠工资等原因,一些工人选择辞职。到今年第2季度,越南仍将是外国合作伙伴服装和纺织品的重要来源,50%受访买家表示他们将加大采购力度,但劳动力短缺仍将是一个大问题。据越南海关总局的数据,今年前11个月越南服装和纺织品出口额超过291亿美元,同比增长8%。具体而言,出口到美国的服装和纺织品价值增长13%达到143亿美元,出口到欧盟的价值增长3.1%达到34亿美元,出口至日本的价值下降9.5%为29亿美元。

3、RCEP正式生效 杭州海关为22家企业签发45份RCEP出口原产地证书

1月1日,《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正式生效。作为目前全球最大、最具潜力的区域自贸协定,RCEP涵盖全球29.7%的人口、28.9%的GDP。RCEP实施两天,杭州海关为22家企业签发45份RCEP出口原产地证书,货值1902.9万元,主要涉及金属制品、海鲜产品、花卉、纺织服装等,主要目的国为日本、澳大利亚等,预计将为企业在进口国享受关税减让约57万元。 RCEP以推动贸易自由化、便利化为首要任务,通过关税及非关税措施降低贸易壁垒,推进区域多边贸易一体化。“根据协定,区域内90%以上的货物贸易将最终实现零关税。”杭州海关有关负责人分析,浙江省与RCEP成员国贸易往来密切——2021年1月至11月,全省与RCEP成员国贸易总值达9486.1亿元,比上年增长19.4%,占全省进出口总额的25.2%。


 

标签:纺织服装  
浙江华瑞信息资讯股份有限公司(棉纺织信息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任何个人、单位或网站不得擅自转载或抄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