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纤维】 棉花 涤纶短纤 粘胶短纤 【纱线】 纯棉纱 国际棉纱 人棉纱 纯涤纱 混纺纱 【坯布】 纯棉布 人棉布
调整字号: > >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纺织资讯 >>正文

纺服新闻一览(外)

| 纺织服装
2022年04月04日14:19 TTEB整理
 【免责声明】本文为外部投稿,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 TTEB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及数据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1、莱索托纺织业再掀“裁员潮”

据莱索托国家通讯社327日报道,位于马塞卢Thetsane工业区的J&S Fashion以及TZICC两家大型纺织厂即将面临关停或裁员。

  全国服装联盟和工人工会(NACTWU)负责人Mokhele表示,受疫情影响,国际订单不足,J&S Fashion正计划完全关闭。与此同时,TZICC也曾计划彻底关停,但工会已说服其考虑其他替代方案,工人将每月轮流上班两周,以获得微薄收入。

  据了解,J&S Fashion1000多名工人,而TZICC约有800名工人。

2、越南纺织服装企业订单排至今年第3前两月越南出口同比增长10.2%

2022年春节假期后,越南纺织企业快速复工,出口订单大幅增加!许多纺织企业订单甚至已排到今年第3季。

据越南《政府电子报》网站报道:越南政府1月末颁布经济社会复苏和发展计划(《计划》),明确在20222023年两年期间为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的民众和劳动者,企业、合作社、经营户以及为经济复苏发展创造动力的行业和部门提供支持。

据越南《工商报》报道,据越南统计总局数据统计显示,2022年前两个月越南货物出口金额达537.9亿美元,较2021年同期增长10.2%。共有9类商品出口额超10亿美元,占出口总额的71.6%。其中增长幅度较大的为虾类产品,1月份该产品出口额达3.13亿美元,较2021年同期增长43%

越南工贸部认为,出口企业应加强对如EVFTA(越南—欧盟自由贸易协定)、CPTPP(全面与进步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RCEP(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等自由贸易协定的运用,促进市场和出口商品的多样化,提高货物质量,以满足相关市场关于环保、产品质量和货物原产地规则等方面的要求。努力开拓新兴市场,通过数字化网络平台促进货物出口。

3、多个知名服装品牌出口新订单下降,俄乌冲突给纺织产业链带来阴霾

印度相关人士表示,受俄乌关系影响MangoZaraH&M等全球各大服装品牌商纷纷暂停了在俄业务,西班牙零售商Inditex已在俄关闭502家商店并同时停止了网上销售,Mango关闭了120家商店。

印度南部城市蒂鲁布尔为该国最大的服装制造中心,有2000家针织服装出口企业及18000家针织服装供应商企业,占印度总针织品出口的55%以上,北部城市诺伊达有3000家纺服出口企业,年营业额近30000亿卢比(约392.05亿美元)。

这两大城市为印度主要的纺织服装生产集中区,但现在受损严重,据反映来自MangoZaraH&M的出口新订单分别下降了25%15%。下降的主要原因包括:1、部分企业担心俄乌边缘政治所带来的交易风险及付款延迟的问题。2、运输成本不断攀升,通过黑海运输的货物停滞不前,出口商不得不转向空运运输,空运费用从每公斤150卢比(约1.96美元)飙升至500卢比(约6.53美元)。

4、美国干旱导致棉花价格创十年来新高

瑞士《时报》322日报道,美国中部地区的长期干旱导致棉花价格在本周一创下十年来最高水平,达1.3171美元/磅,较前一天上涨7%,较9月中旬上涨近50%

德克萨斯州西北部产棉量约占美国总产量的40%。自今年1月以来,降雨量异常稀少,“因此收成的规模将十分不确定”。德克萨斯农工大学教授、棉花专家John Robinson称。通常,棉花的种植季节为每年的3月至6月。很多人认为,今年的状况与2011年美国最严重的干旱情况类似,当时棉花价格涨到了2.27美元/磅。干旱天气对本就逐渐增长的棉花需求造成了打击。中国作为全球最大的棉花生产国和进口国,需求正加速增长。

与此同时,作为石油衍生品的农药价格也在飞涨。美国金融服务机构StoneX集团经纪人Arlan Suderman表示,棉花价格的高企可能对推动美国棉花种植面积的增加,但农药成本可能又将从另一方面限制这种增长。

 

 

标签:纺织服装  
浙江华瑞信息资讯股份有限公司(棉纺织信息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任何个人、单位或网站不得擅自转载或抄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