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纤维】 棉花 涤纶短纤 粘胶短纤 【纱线】 纯棉纱 国际棉纱 人棉纱 纯涤纱 混纺纱 【坯布】 纯棉布 人棉布
调整字号: > >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纺织资讯 >>正文

纺服新闻一览(外)

|
2022年05月14日13:34 TTEB整理
 【免责声明】本文为外部投稿,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 TTEB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及数据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走访柬埔寨成衣厂:订单增长 防疫生产两不误

2022年第一季度,柬埔寨成衣业逐渐摆脱疫情影响,出口增长势头强劲。近日,记者走访了金边附近的一家大型中资民营制衣厂,这里防疫、生产两不误,产量已经超出疫前水平。

进入生产车间,数百台能够产生多种款式针织品的纺织机高速运转,厂房集针织、缝制、熨烫、检测和包装一体。年产新潮的各类针织品上千万件。工厂坚持严格的防疫措施,工人定时测体温,厂区定时消毒,在车间入口张贴醒目的防疫宣传标识。

乌兹别克斯坦纺织业谋求全产业链发展,我国“一带一路”纺织合作呈现新亮点

在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的倡议和要求下,我国纺织业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积极开展国际产能合作,加强纺织产业链优势互补,产业合作不断取得新的成果。4月28日,由中国纺织品进出口商会联合乌兹别克斯坦驻华大使馆、乌兹别克斯坦纺织服装工业协会共同主办的“中国—乌兹别克斯坦纺织论坛”以线上方式举行。双方围绕乌兹别克斯坦扩大高附加值产品出口和延伸纺织产业链等内容展开交流,探讨双边投资合作的新潜力。

乌兹别克斯坦是“一带一路”沿线重要的国家。据中国海关统计,2021年,中国对乌兹别克斯坦的纺织服装贸易总额15.2亿美元。其中我国对乌纺织出口8.5亿美元,主要以面料等半成品为主,占比超过70%;自乌兹别克斯坦进口6.7亿美元;几乎全部为棉纱线。乌兹别克斯坦是我国主要的纱线进口来源国之一,连续多年位居我国纱线进口第四大来源地。2021年,我国自乌进口纱线25.9万吨,占我国纱线进口总量的10%。近5年来,我国自乌纱线进口持续增长,贸易额翻一番,年均增速超过30%,双边合作极具增长潜力。

一季度美国继续成为越南最大纺织服装出口市场

越南《工商报》报道,据越南海关总局统计数据,一季度,美国以43.6亿美元的进口额继续成为越南最大的纺织服装出口市场,同比增长24.2%,占越南纺织服装出口总额的50.3%。


标签:纺织服装  
浙江华瑞信息资讯股份有限公司(棉纺织信息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任何个人、单位或网站不得擅自转载或抄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