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纤维】 棉花 涤纶短纤 粘胶短纤 【纱线】 纯棉纱 国际棉纱 人棉纱 纯涤纱 混纺纱 【坯布】 纯棉布 人棉布
调整字号: > >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昨夜今晨 >>正文

昨夜今晨——财经(20200129)

|
2021年01月29日08:15 TTEB
 【严正声明】凡注明作者为 “TTEB”的作品(含文字、图片、图表、数据等), 未经TTEB授权,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0571-83786535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并添加源链接,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外围市场:

1、【利亚德:拟以7500万元-1.5亿元回购股份】 利亚德:拟以7500万元-1.5亿元回购股份,回购价格不超过9.53元/股。

2、【英政府将于1月31日起实施BNO签证政策,中使馆:将做出有力回应】中国驻英国使馆发言人:中英曾就BNO护照问题互换备忘录,英方在备忘录中明确承诺不给予持有BNO护照的香港中国公民在英居留权。如英方不顾中方强烈反对和一再交涉,为有关人员在英居留和入籍提供路径,将严重违背自身承诺,严重干涉中国内政,严重违反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中方已多次表明严正立场,并将做出有力回应。

3、【法国财长勒梅尔:与美国财长耶伦一直认为应当寻求全球税收规则协议】法国财长勒梅尔在与美国财长耶伦通话后表示,欢迎耶伦对美国积极参与经合组织有关国际税收讨论、及时达成国际协定的承诺;与耶伦一直认为应当寻求全球税收规则协议;耶伦同意有必要为全球经济面临的许多问题找到多边解决方案。

4、【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称将全面审查游戏驿站公司的问题】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称,将全面审查游戏驿站公司的问题。

5、【德国互联网券商Trade Republic由于极高的交易量遭受部分中断】德国互联网券商Trade Republic由于极高的交易量遭受部分中断。

6、【欧盟正式批准737 MAX复飞】香港《信报》1月28日消息称,欧盟航空监管机构(EASA)周三(27日)正式取消波音737 MAX型号飞机为期22个月的禁飞令。EASA去年11月已批准737 MAX暂准复飞,周三正式作出批准。此前,美国、巴西及加拿大已分别批准737 MAX复飞。

7、【法国卫生部长:宵禁措施有效,但不足以消灭新冠病毒】法国卫生部长韦兰表示,当前在法国实施的18时至次日清晨6时“宵禁”措施已发挥出其实际效果,有效避免了疫情进一步恶化,从而使得法国疫情形势趋于稳定。但另一方面,韦兰也表示,由于新冠变种病毒已在法国传播,宵禁的效力又似乎不足以遏制病毒的加速传播。截至目前,法国各大医院60%的床位被新冠患者占据,医疗机构压力正日趋增加。


国内宏观:

1、【中信建投:持续看好苹果5G新机销售情况,建议重点关注苹果产业链优质公司】 中信建投发文称,持续看好苹果5G新机的销售情况以及在中国区份额的提升。建议重点关注苹果产业链优质公司:立讯精密、长盈精密、歌尔股份、领益智造、蓝思科技、鹏鼎控股、东山精密等。

2、【国泰君安:上调隆基股份目标价至133.2元】 国泰君安研报指出,供超出预期能够增厚利润、2022年新电池技术提升盈利。基于隆基规模、技术领先,给予2021年40倍PE,上调目标价至133.2元。

3、【吉利控股集团与Faraday Future签署框架合作协议,探讨吉利与富士康合资公司提供代工服务的可能性】 近日,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与美国共享智能出行生态系统公司Faraday Future签署框架合作协议,双方计划在技术支持和工程服务领域展开合作,并探讨由吉利与富士康的合资公司提供代工服务的可能性。同时作为财务投资人,吉利控股集团还参与了Faraday Future SPAC上市的少量投资。

4、【券业大年遭爆雷风险蚕食,去年全行业资产损失超两百亿】 随着券商业绩相继披露,2020年券业的“好年景”渐进展现。但与行业业绩预增不合拍的是,大额计提减值正成为笼罩在券商头上的巨大阴影。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已有8家上市券商发布了2020年度计提信用减值公告,合计计提减值规模达到65亿元。如叠加其他上市券商去年前三季度的计提数据,2020年上市券商计提规模则将轻松超过200亿元。

5、【严监管成常态,信托业务转型方向渐明晰】2021年信托业延续“严监管”主基调。记者根据中国银保监会网站信息统计,2021年以来(以罚单发布时间为统计口径),已有5家信托公司被罚。分析人士称,“严监管”已成为一种常态。未来信托公司应回归本源,筑牢风险防范体系,进一步深化转型创新。

6、【新规实施在即,指数基金将迎大发展】公募基金管理人的指数基金开发将迎来新规约束。新规除了对基金管理人专业胜任能力做出定性规定外,更为备受关注的是对指数成份股数量、前五大权重标的占比等细节做出明确限制。分析人士指出,相关约束政策的出台是针对ETF产品申报“大跃进”的乱象。在市场环境改善的基础上,指数基金有望成为投资者多维度参与市场行情的重要选择工具,这也有望为市场持续引入中长期增量资金。

【风险提示】本报告中的所有观点仅代表华瑞信息分析师个人看法,不代表华瑞信息的观点,不作为直接投资依据。若据此入市,应注意风险,分析师及华瑞信息不承担由此产生的任何损失和风险。
标签:
浙江华瑞信息资讯股份有限公司(棉纺织信息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任何个人、单位或网站不得擅自转载或抄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