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纤维】 棉花 涤纶短纤 粘胶短纤 【纱线】 纯棉纱 国际棉纱 人棉纱 纯涤纱 混纺纱 【坯布】 纯棉布 人棉布
调整字号: > >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昨夜今晨 >>正文

昨夜今晨——财经(20200201)

|
2021年02月01日10:12 TTEB
 【免责声明】本文为外部投稿,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 TTEB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及数据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外围市场:

1、【韩国在中美关系中“面临艰难选择”,中国驻韩大使:相信韩政府会选择符合韩利益的对外政策】 邢海明:中韩是战略合作伙伴,韩美是同盟关系,这两组双边关系对韩国来说都很重要,相信韩国政府一定会选择符合韩国国家和国民利益的对外政策。中方高度重视韩国和中韩关系,愿继续同韩国政府一道推动中韩关系持续健康稳定发展。 

2、【中国驻韩大使:习主席访韩不存在任何政治困难,只等疫情过后合适时机】 邢海明:习近平主席同文在寅总统保持着密切的沟通,在各种场合多次见面通话,推动双边关系稳定发展。元首外交对于国与国关系发展具有无可替代的重要作用。习主席访韩时,双方会就中韩关系未来发展举旗定向、擘画蓝图,也将就双方共同关心的国际地区问题深入沟通,加强合作,共同推进本地区乃至世界和平发展繁荣。

3、【纽约证券交易所发言人:会采用先进技术监督市场,合作调查可疑活动】 对于近期“游戏驿站”(GameStop)等公司股价剧烈波动,纽约证券交易所发言人表示,交易所的监管部门——纽交所监管局(NYSERegulation),会采用先进的工具和技术来监督市场上的交易,并与其他监管机构合作调查可疑活动或投诉。值得注意的是,美国总统拜登的高级经济顾问当地时间1月31日表示,拜登政府将对上周“游戏驿站”过山车式股票交易的法律问题进行调查。

4、【澳大利亚要求缅甸军方“立即”释放被扣押政治领导人】 澳大利亚政府表示,对军方拘留领导人昂山素季和总统温敏的行为 “深表关切”。“我们呼吁缅甸军方尊重法治,通过合法机制解决争端,并立即释放所有被扣押的政府领导人和其他被非法拘押人士,”澳大利亚外交部长玛丽斯·佩恩在声明中说,“我们坚决支持缅甸国民大会依据2020年11月的选举结果和平复会。”

5、【韩国政府将延长当前防疫措施,春节禁止5人以上聚会】韩国政府决定将目前正在实施的首都圈2.5级和非首都圈2级防疫措施继续延长两周,并将禁止5人以上人数聚会的“5人限聚令”延长两周至2月14日。春节假期期间如果进行5人以上聚会,相关人士会被处以10万韩元罚款。

6、【日本三大半导体设备厂商业绩改善,预计2020财年营收均创历史新高】日经中文网2月1日消息,日本半导体制造设备厂商的业绩明显改善。日本国内3大厂商1月28日均发布了2020年4-12月财报。东京电子、迪思科、爱德万全部上调2020财年(截至2021年3月)业绩预期,营业收入预计均创出历史新高。

7、【弹劾审判在即,美国前总统特朗普任命两名新辩护律师临时“替补”】美国前总统特朗普周日任命了两名律师加入他的弹劾辩护团队,此前一天,有消息称他原先指派的两位辩护律师已退出。新的两名代表律师是刑事辩护律师大卫·施恩和宾夕法尼亚州前县级检察官布鲁斯·卡斯特。两人都通过特朗普顾问发表声明称,他们很荣幸接受这份工作。


国内宏观:

1、【发改委:到2022年经济社会发展与人口老龄化进程相适应的地区】 发改委发布关于建立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重点联系城市机制的通知。通知提出,争取到2022年在全国发展一批创新活跃、经济社会发展与人口老龄化进程相适应的地区,培育一批带动性强、经济社会效益俱佳的健康养老产业集群,形成一批特色鲜明、行之有效的创新模式和典型经验,探索一批普遍适用、务实管用的应对人口老龄化政策举措。

2、【农业农村部:要多措并举,务实高效推进撂荒地统筹利用】 近日,农业农村部召开统筹利用撂荒地促进粮食和农业生产发展视频会。会议强调,各地要多措并举,务实高效推进撂荒地统筹利用。尽快开展耕地撂荒情况排查工作,建立工作台账,摸清底数,增强工作针对性。加强分类指导,因地制宜选择复耕复种的作物品种和技术模式,有序推进撂荒地利用。规范土地流转,加强社会化服务,发展适度规模经营。强化政策扶持,调动农民种粮积极性。加大投入力度,改善撂荒地耕作条件,提升撂荒地设施水平。

3、【深交所强化规则与技术保障,基础设施公募REITs试点工作进入新阶段】 为保障基础设施公募REITs试点顺利实施,规范基础设施公募REITs上市审核、持续监管及交易运行,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深交所1月29日正式发布《公开募集基础设施证券投资基金业务办法(试行)》《公开募集基础设施证券投资基金业务指引第1号—审核关注事项(试行)》《公开募集基础设施证券投资基金业务指引第2号—发售业务(试行)》等3项配套规则。上述配套规则的发布,标志着基础设施公募REITs试点工作进入了新的阶段,距离国内首单基础设施公募REITs产品上市又近了一步。

4、【比亚迪宣布启动企业碳中和规划研究】探索新能源汽车行业碳足迹标准。未来,比亚迪将持续加大技术创新力度和资源投入,强化上中下游产业链节能减排,构建“绿色供应商、绿色原材料”的绿色采购体系,研究探索新能源汽车及动力电池等核心零部件碳足迹,倡导绿色出行,助力交通运输行业节能减排,力争成为新能源汽车领域碳减排的标杆企业。

5、【教育部:中小学生原则上不得将个人手机带入校园】2月1日,教育部官网消息,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发布《关于加强中小学生手机管理工作的通知》,《通知》明确,学校应当告知学生和家长,原则上不得将个人手机带入校园。学生确有将手机带入校园需求的,须经学生家长同意、书面提出申请,进校后应将手机交由学校统一保管,禁止带入课堂。此外,学校应将手机管理纳入学校日常管理,制定具体办法,明确统一保管的场所、方式、责任人,提供必要保管装置。

6、【2020年我国黄金首饰消费下降27.45%】中国黄金协会1日发布2020年数据数据:2020年,全国黄金实际消费量820.98吨,与2019年同期相比下降18.13%。其中:黄金首饰490.58吨,同比下降27.45%;金条及金币246.59吨,同比增长9.21%;工业及其他用金83.81吨,同比下降16.81%。

标签:
浙江华瑞信息资讯股份有限公司(棉纺织信息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任何个人、单位或网站不得擅自转载或抄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