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纤维】 棉花 涤纶短纤 粘胶短纤 【纱线】 纯棉纱 国际棉纱 人棉纱 纯涤纱 混纺纱 【坯布】 纯棉布 人棉布
调整字号: > >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昨夜今晨 >>正文

昨夜今晨——财经(20200202)

|
2021年02月02日08:31 TTEB
 【严正声明】凡注明作者为 “TTEB”的作品(含文字、图片、图表、数据等), 未经TTEB授权,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0571-83786535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并添加源链接,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外围市场:

1、【美众议院民主党人敦促拜登发布行政令,将白人至上主义定性为国安威胁】 本月早些时候,拜登指示其政府对国内恐怖主义风险进行全面评估,这项评估将由国家情报总监办公室、联邦调查局和国土安全部协调进行。

2、【土耳其已有超200万人接种中国科兴新冠疫苗】截至目前,土耳其共进口1300万剂科兴CoronaVac新冠疫苗。土耳其还决定购买辉瑞疫苗,但目前尚未运入。

3、【英国首相谴责缅甸军方政变后,英外交部召见缅甸大使】当地时间2月1日,英国首相约翰逊在推特上发文称:“我谴责在缅甸发生的政变和非法监禁平民,包括昂山素季。人民的投票必须得到尊重,文职领导人必须获释。”

4、【俄统计局:俄罗斯2020年GDP下滑3.1%】俄罗斯GDP下滑的初步评估数据相比俄罗斯经济发展部官方预测下滑3.9%的情况要好。俄经济发展部部长列舍特尼科夫12月底表示,经济下滑程度可能达到3.8%。

5、【缅甸军方宣布实行全国宵禁】缅甸总统温敏、国务资政昂山素季及一些民盟高级官员1日凌晨被军方扣押。缅甸军方随后宣布,开始实施为期一年的紧急状态。据CNN记者Aditya Raj Kaul及亚洲新闻台记者May Wong发布的消息,缅甸军方宣布从1日下午8点到2日早上6点之间在全国范围内实行宵禁。

6、【美国散户转战逼空白银期货,对冲基金严阵以待伺机反击】在逼空GameStop大获全胜后,Reddit平台的散户投资者们迅速将战火延伸至白银期货。截至北京时间2月1日19时,COMEX白银期货主力合约报价徘徊在29.75美元/盎司,单日涨幅高达10.5%,盘中一度站上30美元/盎司整数关口,创下2013年2月以来最高值。

7、【美联储卡什卡利:股市有升有降很正常】美联储卡什卡利表示,美联储的政策没有破坏金融市场的稳定;并不担心股市;有升有降很正常。


国内宏观:

1、【中纪委:去年全国审查调查县处级及以上一把手5836人】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消息,强化对“一把手”的监督,是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落到实处的关键环节。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明确要求,强化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2020年,全国纪检监察机关立案审查调查县处级及以上“一把手”5836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紧盯关键少数,严肃惩处违纪违法“一把手”,持续强化震慑、传导压力,督促各级“一把手”明纪法、知敬畏、守底线,切实用好手中的权力。

2、【科技部:到2025年部分高新区实现碳达峰】 科技部印发《国家高新区绿色发展专项行动实施方案》,方案提出,到2025年,国家高新区单位工业增加值综合能耗降至0.4吨标准煤/万元以下,其中50%的国家高新区单位工业增加值综合能耗低于0.3吨标准煤/万元;单位工业增加值二氧化碳排放量年均削减率4%以上,部分高新区实现碳达峰。培育一批绿色技术创新龙头企业和绿色技术创新企业,支持企业创建绿色技术工程研究中心、绿色企业技术中心、绿色技术创新中心等。

3、【百度造车进行时:股权结构曝光,或落地上海招揽江浙沪人才】 百度造车的进程正在提速。从多个渠道独家获悉,多家猎头公司正在为百度于江浙沪地区招揽造车的人才,此次招揽的对象以中层骨干为主,包括总监、副总监以及高级经理等职位。

4、【人文社就“五福错字”致歉:将全线下架错版】据“人民文学出版社”微信公众号1日晚消息,人文社文创部发布关于《五福迎春·人文年礼2021》的致歉信称,出版社文创部此前推出新年礼盒《五福迎春·人文年礼2021》中“有一个为错字”。出版社向多位书法专家求证,确认此字为误收。出版社向各位顾客致以诚挚歉意,并深刻反省。出版社将全线下架错版《五福迎春·人文年礼2021》,并对买到错版产品的顾客进行退款等方式补偿。

5、【大脑记忆组织核糖核酸位置图首次绘出】据当地媒体报道,一个由以色列科学家领导的以美研究小组,成功绘制出大脑记忆组织中的核糖核酸(RNA)的位置图,让人们能以纳米级分辨率观察核糖核酸分子。利用这种前所未有的大脑组织观察方式,有望治疗老年痴呆症和其他疾病。

6、【国家信息中心经济预测部张宇贤:要扭转制造业投资增速持续下滑的态势】张宇贤在接受《人民日报》采访时表示,中国制造业占GDP比重,已经从2006年的约32%下降到2019年的约27%,要扭转制造业投资增速持续下滑的态势,也要保持制造业内部各产业的合理匹配。张宇贤表示,要稳住基本盘。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保持制造业比重的基本稳定。

【风险提示】本报告中的所有观点仅代表华瑞信息分析师个人看法,不代表华瑞信息的观点,不作为直接投资依据。若据此入市,应注意风险,分析师及华瑞信息不承担由此产生的任何损失和风险。
标签:
浙江华瑞信息资讯股份有限公司(棉纺织信息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任何个人、单位或网站不得擅自转载或抄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