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纤维】 棉花 涤纶短纤 粘胶短纤 【纱线】 纯棉纱 国际棉纱 人棉纱 纯涤纱 混纺纱 【坯布】 纯棉布 人棉布
调整字号: > >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昨夜今晨 >>正文

昨夜今晨——财经(20200301)

|
2021年03月01日08:24 TTEB
 【严正声明】凡注明作者为 “TTEB”的作品(含文字、图片、图表、数据等), 未经TTEB授权,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0571-83786535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并添加源链接,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外围市场:

1、【澳大利亚10年期收益率跌幅扩大至32个基点】 澳大利亚10年期收益率跌幅扩大至32个基点。此前,澳洲联储将购买40亿澳元的较长期债券,是平常购买规模的两倍。

2、【澳大利亚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下跌19个基点至1.73%】 澳大利亚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下跌19个基点至1.73%。

3、【比特币排进全球前30耗电大户,耗电量足够英国人烧热水喝29年】据英国《卫报》27日报道,随着比特币价格暴涨,“挖矿”正在消耗庞大电力。近日,比特币在突破5万美元续创新高后,价格有所回落,但“挖矿”所消耗的电力仍在持续飙升。剑桥比特币电力消耗指数(CBECI)显示,如果把比特币视作一个国家,它将位列全球耗电量最大的前30个国家和地区之一。其一年的电力消耗已经超过乌克兰、阿根廷的耗电量,几乎与瑞典齐平。如果把这些电用在全英国的电热水壶上,足够全体英国人用上整整29年。

4、【外媒:2020年中国对澳投资减少近2/3,连续4年呈下降趋势】 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当地时间2月28日发布的数据显示,2019年中国对澳大利亚的投资为20.5亿美元。然而2020年,投资额骤降至8亿美元。报道提到,中国对澳大利亚的投资已经连续4年呈下降趋势。2016年,中国对澳大利亚的投资为130亿美元。2020年,中国对澳大利亚的直接投资仅集中在房地产、采矿和制造业三个行业的20个项目上,这是十年来最少的。

5、【美债收益率阶段性上行,贵金属或承压】中信证券明明等认为,2月以前美债利率的上行主要由通胀预期驱动,当前美债10年隐含通胀预期已经达到2.2%,为过去5年高点。新冠疫情及天量货币投放无法改变长技术周期尾部、贫富差距等因素导致的长期低通胀格局,本轮通胀上行可能类似于2009~2019年,为阶段性的而非趋势性的。


国内宏观:

1、【央行公开市场本周共800亿元逆回购到期】 央行公开市场本周共800亿元逆回购到期,周一到周五到期规模分别为200亿、100亿、100亿、200亿和200亿元。

2、【今年以来基金发行已超8000亿元】 不到两个月的时间,今年以来新基金发行规模就已超过8000亿元,权益基金、“固收+”等产品全面开花,而去年同期新基金发行规模为2800亿元。业内人士表示,基金行业大发展趋势下,权益类基金已迎来黄金发展时期。

3、【从产业扶贫到产业振兴,升级版举措将集中落地】 开年以来,从产业扶贫到产业振兴,系列重磅信号密集释放。据悉,从中央部委到地方再到企业,围绕推动脱贫产业提档升级、实现乡村产业全面振兴,一揽子升级版举措将集中落地。

4、【周延礼:“十四五”保险业将迎来历史性发展机遇】 全国政协委员、原中国保监会副主席周延礼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今年两会他即将递交的提案,主要围绕健康险、养老险和农险等民生保障问题展开,同时也包括对下一步推进保险资金运用改革的建议等。周延礼表示,“十四五”规划建议中10多次提及“保险”,保险业迎来历史性发展机遇。“十四五”期间,保险业需要围绕“健康中国”“数字中国”等建设,来做好高质量发展的文章,在智能化、网络化、数字化等方面迈上一个新台阶。

5、【农业农村部:研究出台生猪产能储备实施方案,促进生猪生产全面恢复】 要制定实施肉牛肉羊生产发展五年行动方案,大力发展草食畜牧业。要狠抓非洲猪瘟常态化防控,全面实施动物疫病区域化管理。要深入推进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做大做强现代饲料工业,强化兽药质量安全监管,抓好新修订动物防疫法的学习宣传贯彻。

6、【国家统计局:原材料价格仍较快上升,反映原材料成本高的企业比重为53.6%】国家统计局服务业调查中心今天发布的2021年2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0.6%,较上月下降0.7个百分点.专家提醒,当前值得关注的问题是,一是原材料价格仍较快上升。购进价格指数为66.7%,虽较上月有所下降,仍处于较高水平。企业调查显示,反映原材料成本高的企业比重为53.6%,创2018年以来最高点。建议进一步稳定和优化产业链供应链,平稳原材料市场价格。二是就业增速有所放缓。

【风险提示】本报告中的所有观点仅代表华瑞信息分析师个人看法,不代表华瑞信息的观点,不作为直接投资依据。若据此入市,应注意风险,分析师及华瑞信息不承担由此产生的任何损失和风险。
标签:
浙江华瑞信息资讯股份有限公司(棉纺织信息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任何个人、单位或网站不得擅自转载或抄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