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纤维】 棉花 涤纶短纤 粘胶短纤 【纱线】 纯棉纱 国际棉纱 人棉纱 纯涤纱 混纺纱 【坯布】 纯棉布 人棉布
调整字号: > >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TTEB快讯 >>正文

4月日本纺织服装进口环比增同比降

|
2021年05月28日09:43 TTEB 程素敬
 【严正声明】凡注明作者为 “TTEB”的作品(含文字、图片、图表、数据等), 未经TTEB授权,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0571-83786535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并添加源链接,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最新数据显示日本4月纺织服装(50-63合计)进口量为22.6万吨,同比下降7%,环比增长1.8%,相较2019年同期增长1.2%;其中来自中国的量为12.1万吨,同比下降13.4%,环比增长9.3%,相较2019年同期增长5.3%。1-4月日本进口纺织服装量为86.9万吨,同比增长2.5%,相较2019年同期下降1%。从金额上来看,4月日本进口纺织服装金额为3137.8亿日元,同比下降25.2%,环比增长4.1%,相较2019年同期下降6.3%;其中来自中国的金额为1829亿日元,同比下降37.9%,环比增长13%,相较2019年同期下跌5.8%。

image.png

    上表为具体日本纺织服装进口状况,由上表可以看出4月日本纺织服装进口状况不及去年同期,不管是金额还是数量均有下降;然而相较2019年同期跌幅反而小,说明去年4月日本纺织服装进口状况并不差,去年进口量变差在5-6月,下表为月度变化趋势。

image.png

image.png

      由上表可以看出日本纺织服装进口状况依旧不佳,虽然环比有所好转,但是同比仍有不小降幅。从我国占日本纺织服装比重来看,占比较上月小幅提升,但是相较去年同期均有所下降。

image.png

     总结;日本纺织服装进口状况仍在恢复中,但是恢复力度偏慢,环比增长中,同比依旧下降。

【风险提示】本报告中的所有观点仅代表华瑞信息分析师个人看法,不代表华瑞信息的观点,不作为直接投资依据。若据此入市,应注意风险,分析师及华瑞信息不承担由此产生的任何损失和风险。
标签:服装  
浙江华瑞信息资讯股份有限公司(棉纺织信息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任何个人、单位或网站不得擅自转载或抄袭